FANDOM


2006年6、7月乌龙新闻编辑

2006年8月28日财团法人新闻公害防治基金会认定6、7月份台湾各报报导了数件“乌龙新闻”[1]

  • 中国时报:“李登辉倒扁”传闻、“吕王结盟”、“李登辉要扁知所进退”、“扁式‘恐吓’王金平曾气得跳脚”、“安倍晋三会见马,盼‘马英九效应’”及“闪灵主唱连署吁扁下台”等新闻;有的被当事人否认,该媒体却不更正;有的与事实不符。
  • 联合报:报导“澄社响应倒扁”,但澄社出面否认接受采访。联合报就此发布两点声明指出:一、报导澄社洪裕宏谈话内容,是根据三立电视前一晚所播出之洪裕宏先生受访录音,并非如澄社所言“片面作文章”。二、澄社执行委员顾忠华所强调“澄社并未响应倒扁,现阶段只希望后扁时期陈总统能淡出权力运作,下放权力”说法将在隔天的版面作进一步的报导。[2]
  • 苹果日报:“前女友爆陈致中爱用礼券”、“检方讯问吴淑珍十大问答”,后者被驳斥为“凭空想像”。

2006年8、9月乌龙新闻编辑

2006年10月23日新闻公害防治基金会发表最新报纸观察报告指出,8、9月各主要报纸的“乌龙新闻”高达20则,比6、7月的15则还多。以中国时报10则乌龙最多,联合报7则居次[3]

2007年1月2日新闻公害防治基金会发表最新报纸观察报告指出,2006年十月与十一月,各主要报纸的“乌龙新闻”,比2006年六、七月间的十五则,以及八、九月间的二十则明显增加,统计发现,2006年十月各报乌龙新闻有三十三则,十一月更高达三十四则。新防会表示,各报十月的乌龙新闻中,以中国时报十三则最多,联合报十二则居次,联合晚报有四则、苹果日报三则、自由时报一则;十一月份中国时报有十六则乌龙新闻、联合报十则、联合晚报五则、苹果日报两则与自由时报一则[4]

资料来源编辑

除了特别提示,社区内容遵循CC-BY-SA 授权许可。